【大家谈】攻克“坚中之坚”也需软力量

2020年04月06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4月2日,《新疆日报》刊发了这样一篇报道:在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中,务工人员得到了我区各地各部门的关心关爱。不少务工人员发自内心感叹:“我在这里有了一个新家。”这一报道让我们看到一幅全社会以关爱、鼓励等“软”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的动人画面。

  外出就业的南疆务工人员中有很多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新单位领导、员工一句暖心的话、一项细致周到的服务,都会增添他们留下来的勇气,增强他们脱贫的信心。

  “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中国自古就有“滴水穿石”的故事。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剩下的都是“坚中之坚”,那些能带来直接效果的硬举措固然十分必要,但同时,我们也要深谙“以柔克刚”的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的各项举措中,让一份份温暖、关怀的软力量传递正能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成果。

  作者:岳燕云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