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深化政治巡视 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2020年04月06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通讯员黄文芳报道)4月3日,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和巡视巡察干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要突出“关键少数”,紧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督促15个有脱贫任务的地县把贫困乡、村作为巡察重点。要把握“关键部署”,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来谋划、展开、推进。要同期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工作三个专项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政法、审计机关和组织、信访等部门要做到“多位一体”、贯通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据悉,本轮巡视将利用2个月时间,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以及伊宁市等25个州市、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常规巡视。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