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清明假期

2020年04月06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4月5日,一名市民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沟徒步。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2020年清明假期,新疆各地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节日传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结合移风易俗,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时,也营造了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自治区文化馆主办了“云上清明节·致敬最美逆行者”——原创诗歌网络征集活动,“云上清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自治区文化馆馆长王曙光介绍,结合清明节,文化馆通过网上征集、问答等形式,在线普及清明节传统文化知识,比如寒食、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

  曾参加过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新疆秋千队教练李渊超说:“秋千项目在南北疆深受各族群众喜爱,也是老少咸宜的运动项目。”

  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翟鸿飞表示,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倡导人们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