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11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无锡“战疫一家人”团聚

2020年04月06日 12: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日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无锡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回家的日子,这一天,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浦浙宁见到了阔别68天的妻子李心意。家中的亲人们也早早准备好了一桌饭菜等着浦浙宁,这个有着13名医务人员的特殊大家庭重新团聚了。

  在浦浙宁和李心意夫妻双方的大家庭里,共有13名医务人员,其中12名是党员。疫情当前,除了80岁高龄已退休的爷爷奶奶外,其余11位家庭成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浦浙宁在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工作,看到医院发布驰援武汉的集结令时,他毫不犹豫地响应,成为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60多天里,浦浙宁参与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院感改造和驻地消杀,帮助队友们做心理疏导,接送医疗队员上下班,成为医疗队里的“全能浦”。

  千里之外,李心意在无锡市惠山区疾控中心负责密切接触者的数据整理和对接,并向附近居民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教育。

  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浦浙宁夫妇被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浦浙宁的父亲、李心意的父亲、李心意的叔叔、李心意的母亲和表姐、李心意的婶婶和表姐夫、李心意的表妹和表妹夫也都在战疫一线的岗位上尽责奋战,李心意的爷爷奶奶说:“要不是年纪大了,我们也要报名上一线。”

  救死扶伤的精神早已深深注入到这个家庭每一个成员的血液里。尽管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地方,却同在抗疫一线,心始终紧紧连在一起,共同恪守医者誓言、履行医者使命。(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