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天气!今日(4月7日)全疆晴好 乌鲁木齐市最高气温23℃

2020年04月07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寒冬已尽,千帆过尽,万木逢春。早安,亲爱的你。今天(4月7日)是周二,也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要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哦!

  整个清明小长假都主打晴好天气,今日(4月7日)依旧,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1℃,风力3级。

  你可吃过青绿色、馅料软糯香甜的青团吗?清明前后吃青团的食俗,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周朝。据《周礼》记载,当时有“仲春以木铎循火禁于国中”的法规,于是百姓熄炊,“寒食三日”。

  在寒食期间,食品事前制就,不必举火为炊。青团是采用青艾和糯米粉捣制再以豆沙为馅而成,可以保存3到5天,满足人们祭祀和不炊而食的需求。

  不过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的人食用青团要控制数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