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沙湾:在线金融为春耕注“活水”

2020年04月07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焦祖卿报道)“我通过‘沙湾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在线信贷预约平台办理了70万元农资贷款,几天时间审批就通过了,一个星期后就到账了。”4月5日,沙湾县西戈壁镇白滩村农民禹君说,今年在新疆沙湾农村商业银行办贷款比往年更简单,在线金融服务真方便。

  禹君有一台轮式拖拉机,种着1380亩地,粗算需要70万元贷款购买农资。“在办理过程中,银行的小伙子和我微信视频,打消了我的疑虑。不用出门,我的贷款就办好了。”禹君说。

  “为了提高效率,今年银行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各乡镇有春耕信贷需求的农民进行对接,帮助他们在网上预约平台办理信贷业务。”新疆沙湾农村商业银行信贷部经理张晓明说。

  为了让金融“活水”顺利注入春耕生产,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地区分行沙湾县支行及时开通“惠农e贷”预约平台,让农户在“宅家”期间即可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贷款业务。

  “今年我第一次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的手机银行办理春耕备耕贷款,感觉比预想中容易。”沙湾县柳毛湾镇王家庄村农民许开军说。

  “有贷款需要的农民在‘惠农e贷’平台填报信息后,我们的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能了解到客户的贷款需求,随即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调查、核实。审核通过后,农民会收到贷款发放成功的通知信息。”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地区分行沙湾县支行三农金融业务部经理张金玲说。

  入春以来,沙湾县各涉农金融机构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发放春耕备耕贷款。目前,新疆沙湾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投放春耕生产贷款15亿元,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地区分行沙湾县支行已为2700余位农民投放春耕备耕贷款资金3.2亿元,其中通过手机银行在线为100余位农民贷款1500余万元。

  “截至目前,新疆沙湾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在线预约服务为154位农民提供了春耕贷款。”新疆沙湾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飞飞说。

  “春耕期间,我们将继续面向全社会,尤其是农民群体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业务知识,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更加便利的春耕金融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地区分行沙湾县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许智成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