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苹果公园加紧施工 6月底交付使用

2020年04月07日 13:1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晶报道)3月31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老城区生态林地建设项目工地上机声隆隆,施工正忙,这个被市民亲切称为“苹果公园”的地方已杏花初放,林木遍地,栈道、湖泊已初具模样,整个项目建设进度已接近尾声,伊宁市各族居民 今年夏季可以在这里感受“苹果城”“花城”的伊犁记忆。

  据了解,该建设项目投资约1.2亿元,占地约 687 亩,充分利用了伊宁市汉宾果园基础资源,拟打造出“以本地乡土苹果树、水系湿地为核心”的生态林建设项目。园区设计了苹果林区、采摘体验区等片区。

  当天,记者在园区看到,一些高大的林木,已经错落有致地栽种在各个区域,有白桦林、夏橡、梓树等树木,榆叶梅、杏树的花朵已绽放枝头。项目建设部技术负责人陈杰介绍,园区已经栽种了30多种苹果树,其中有夏力蒙、二秋子、冰糖果、黄元帅等13种伊犁本土品种果树,有些品种还是项目部从群众家里购买得来。

  “园区最大的趣味性还在于有3个超大的人工湖,其中一个设计是儿童水上乐园,占地3000平方米左右,够小朋友们欢乐嬉戏了。”陈杰介绍,最大的人工湖占地3.8万平方米,市民可以在湖中划船,体验乘风破浪的感觉,也充分体现出了塞外江南、水韵伊宁的城市特点。

  “丝路花城·彩色伊宁”也将在该项目中得到充分展示。记者了解到,在园区已建成的1.5公里的栈道两旁及一些区域中,薰衣草、芍药、月季、牡丹等花卉将大面积种植,届时将形成各色的花海美景,是摄影的好地方。

  据了解,该项目还在园区中设计建设有音乐喷泉小广场,钢琴键路面,而穿行在园区的湖泊水系则是流动的活水,在波光粼粼中让人感受到城市的独特魅力。

  “项目将在6月30日交付使用,现在我们正在抓紧施工,做好最后的收尾工程,让市民尽早一睹‘苹果公园’的芳容。”陈杰表示,该项目于3月11日复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停车场、乔木修剪、浇水、公厕等项目建设,工程将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