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疏堵点去痛点六师多举措助力复工企业达产达效

2020年04月07日 16:03   来源:兵团日报

  五家渠4月6日讯(通讯员 多明忠)3月27日,新疆六孚纺织园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转。

  截至目前,六师五家渠市84家规模以上企业,除季节性生产企业外,开工率达100%,其中19家企业实现100%达产。

  连日来,六师五家渠市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疏堵点、去痛点,建立服务保障机制,“一对一、点对点”帮扶联络,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该师市还制定了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政策。截至3月21日,该师市已为218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64万元,为146家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746万元,辖区内14家金融机构已授信各类企业贷款25.05亿元。

  同时,该师市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问题解决清单,对外公布8部复工复产热线电话,畅通诉求机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解决销号,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师市8家互为上下游关联关系的规上企业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推动各产业链上的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在抓好全方位复工复产的同时,该师市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优先安排1.1万余名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等返回,实现“早返回、早上岗”;针对企业普通员工缺口问题,在师市辖区内就地就近大力开展招聘工作,既解决了企业“缺人干活”的问题,又解决了辖区人员“务工增收”的需求,实现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双赢”.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