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预计全年减免6.2亿元

2020年04月07日 16: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预计全年减免6.2亿元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4月6日讯(记者马燕)记者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兵团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免、减、缓”三项措施,今年2月至3月累计减免社会保险费2.64亿元,惠及企业7640家,预计全年将为各类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6.2亿元。

  自2月起,为纾解企业困难,兵团人社局迅速落实国务院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及时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并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在具体实施中,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以单位形式参保缴费的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2月至4月,减半征收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参保单位上述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对2月已征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企业,重新核定其应缴额,对应减免部分,优先选择直接退费;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实施减免、缓缴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不影响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不减损参保人员相关社会保险待遇。

  减免政策出台后,兵团各级人社部门抓紧落实,确保企业及时受惠,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据兵团人社局统计,2月至3月,兵团已对符合减免条件的7640家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进行了减免,其中,大型企业74家、中小微企业7018家、以单位形式参保缴费的个体工商户357家、民办非企业169家、社会团体22家。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