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团委推出消费扶贫“硬核”举措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团团巴扎”促农产品销售

2020年04月08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虽然才卖了4天,但我们的葡萄干卖得非常好,这几天订货的手机微信一直响个不停。”4月6日,来自疆内外的订单让自治区团委驻和田县塔瓦库勒乡阿特贝西村第一书记伊明江·买买提忙得不亦乐乎,他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帮村民带货的微商。

  今年,受疫情影响,阿特贝西村许多农产品滞销,伊明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4月3日,自治区团委在新疆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推出“团团巴扎·土货直通车”,携手驻村工作队、村第一书记、农户和合作社销售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首期推广的就是伊明江带货的阿特贝西村无核白鸡心葡萄干,由于价格实惠、品质有保障、全国包邮,不到4天时间,伊明江就卖出去900多公斤葡萄干,其中80%销往内地。

  为助力脱贫攻坚,自治区团委还推出“团团巴扎·新疆味道”共青团消费扶贫专区,从我区名优特产品中精心选出了6种价格优惠、品质可靠的单品——尼勒克黑蜂蜂蜜、托里县牛肉干、叶城薄皮核桃、和田大枣、英吉沙杏肉、沙棘原浆,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并号召和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购买扶贫产品,促进消费扶贫。

  “通过发挥共青团组织覆盖面广、引领力强的组织优势,我们可以有效地推广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自治区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郭威说,在后续的产品补充上,我们会每个月更新网上消费扶贫专区,同时用好新疆共青团新媒体平台,为一线农牧民带货,把“团团巴扎”打造成为共青团组织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品牌,争取把全疆各地的名优特产品都推广到线上,扩大消费购买群体,使线上消费成为消费扶贫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