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超亿元

2020年04月08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为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化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出台了系列支持性措施,切实为企业生产“减负”。据该公司统计,一季度,全疆企业共计减少用电成本支出1.067亿元。

  根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出台的支持政策,自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对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电费统一按95%结算;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自今年2月7日至6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限制,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生产经营所需用电电费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阶段性缓缴,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

  一季度,全疆已执行降低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用户67万户,降费金额9626.59万元;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已降低客户电费支出1050.19万元。累计为114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缓交电费金额7473.24万元,相当于为114家企业提供了短期无息贷款支持,缓解了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

  相关支持政策执行至6月30日,预计政策红利惠及客户将超85万户,累计可降低企业电费支出5.04亿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