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卫生日 · 战“疫”故事】最正确的决定

2020年04月08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晁瑾 于梦冉报道)“爸、妈,我在值班呢,不方便视频。”“爸、妈,我真的在医院,这是VIP病房。”如今,载誉归来的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白治爱终于不用再说这些善意的谎言了。

  “如果爸妈打电话问我,就说我在医院值班。”2月6日,叮嘱完丈夫,白治爱和队友们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我是党员,得冲在前面。”

  在武汉,进入病区后不能带手机,白治爱只有下班回到宾馆“乔装”一番后再和父母视频通话。她说,父母身体不好,她不想让他们担心。

  一边怕父母担心而“撒谎”,一边全心全意地照顾患者,是白治爱在武汉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

  一天夜班,白治爱要给一位60岁的患者打针,可护目镜上全是雾气。“你这样能看清血管吗?”患者问。“相信我一定会扎好这一针。”白治爱知道,患者整天躺在床上,难免心情烦躁。她不断调换自己的姿势,终于摸到一根血管,凭经验扎了下去,针头部位有了回血,成功了!患者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只要患者相信我们,配合我们,恢复得也就快了。”白治爱说。

  护理的患者中有一位84岁的老人,趁护士不注意,把饭搁在一边。她询问后得知,老人是躺得时间久了,没胃口吃饭。

  白治爱倒了杯热水,将老人扶起来,一边喂一边说:“这个饭凉了就不好吃了,爷爷,你要想快点回家的话,就把饭吃了,这样身体才能好得快。”

  第二次,当白治爱打开餐盒准备喂老人时,老人握住了她的手,表达着感谢。“爷爷,你恢复健康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听了这话,老人端起饭盒自己吃了起来。后来,只要一见到白治爱,老人脸上就会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驰援湖北是我作出的最正确的决定。相信爸爸妈妈知道后,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白治爱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