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积极推行毕业生“云招聘” 已达成网签就业协议7300余份

2020年04月08日 11: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4月7日,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人社部门积极搭建网上招聘平台,3月16日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活动,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截至3月底,全区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网络招聘182次,组织4064家用人单位参与网络招聘,网上签订就业协议7319份。

  ——“您的Excel、Word、PPT水平怎么样?”

  ——“这些我都会。想问一下,如果我去上班的话,你们公司会给交社保吗?”

  ——“试用期转正以后,我们会给您缴纳社保。”

  这两天,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王明燕在社区就业协理员的帮助下,参加了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组织的网上招聘会,通过视频面试与用工企业达成了意向性就业协议。

  “我在网上投递了简历,面试了几家企业,感觉都挺好的。尤其是这一家,薪资待遇不错,我挺满意的。”王明燕告诉记者。

  网络“云招聘”活动既满足了高校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也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

  “我们企业复工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人员短缺问题。就业局将我们的用工信息发布在了网上,我们通过这种网络招聘会的形式,跟面试者进行无接触面试,这样也会提高我们的效率。”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姜洁说。

  据了解,今年新疆人社部门积极改进优化服务方式,搭建起高校、人社部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联动的网上招聘平台,依托“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小程序“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大力推广线上求职招聘服务,3月~6月期间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活动。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巴特介绍:“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对高校毕业生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尽最大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和报到手续等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