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风沙降雨组团来袭

2020年04月08日 10: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4月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更新最新天气预报过程:4月9日到10日,受冷空气入侵影响,阿克苏地区将有一次风沙、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温2℃至3℃。

  这两日,走在阿克苏市街头明显感受到了阳光带来的“热情”,年轻的小伙子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短袖,大家都希望气温能一直这样下去,不要浮尘,也不要降温。可是,从明日起风沙和降雨将来刷存在感。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曲良璐说,4月9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转多云,有浮尘,阿克苏地区西部有6—7级西北风,山区及其风口风力8—11级,其他各地风力5—6级,局地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西部靠山区有微到小雨,气温略有下降;4月10日,各地多云,西部和北部有微到小雨,北部山区局地达中雨,偏东风4级左右,东南部有浮尘,气温下降2℃至3℃。

  最近天气瞬息万变,不仅让咱们出门前不知道该穿什么,还让很多人感到身体不适。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注意预防因天气变化引起的“气象病”。所谓“气象病”是指由天气或气候原因引起疾病发作或者病情加重,比较普遍的有心肌梗塞、关节炎、风湿痛、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其发病率都与天气变化有密切关系。因此,此时节宜保暖,着装要以“捂”为主,以助人体阳气生发,抗御外邪侵袭。同时,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散步、做操、打拳都是不错的运动。此外,经常到户外晒太阳,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白细胞数量,削弱细菌和病毒的致病能力。

  崔攀登还提醒,饮食上要遵循抗病毒原则,除了多喝水外,应注意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比如小白菜、油菜、胡萝卜、南瓜等。此外还要注意多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比如蛋黄和豆类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