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上去的?高速上走错路 司机驾车上人行天桥掉头

2020年04月08日 12: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隋建明报道)“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因为着急掉头,就直接把车开到天桥上去了……”4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了解到,4月5日15时,一辆“飞”上高速公路人行天桥的越野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当天,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来到东绕城高速148公里延安路服务区处,发现延安路服务区人行天桥桥面楼梯口处,停了一辆小型越野车。

  见到眼前的场景,高速交警惊讶不已。民警艾尔肯泰·努尔泰说,人行天桥距离地面的高度接近6米,两侧均为人行楼梯,且坡度约45度,“我和同事都好奇,这车是怎么开到桥面上去的?”

  经过询问后高速交警了解到,当事人李某因着急办事,行驶在东绕城高速公路上时,不小心错过匝道出口,对道路不熟悉且又着急,在前行一段后,看到延安路服务区有人行天桥,便灵机一动,将车从人行天桥的楼梯驶上桥面,准备由天桥横跨高速公路主干线,达到掉头的目的。

  李某的这一举动被收费站工作人员看见,这可吓坏了工作人员,由于担心驾驶人、乘客及车辆安全,又害怕桥面被车辆压坏,连忙制止并报警。

  随后,在高速交警的现场指挥下,李某将车开下人行天桥。而对于他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之后,进行了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据了解,此处人行天桥的受重力大约1000公斤,越野车的重量极有可能压坏桥面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图/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