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清明34个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

2020年04月08日 12:2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8日讯 随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平稳向好,市民游客出游意愿逐渐审慎提高,亲子游、踏青游成为主流,假日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据调查统计,清明假日期间济南市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34个已开园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全市A级景区复工率达到42.5%。

  为全面推动文旅产业复工复产,提振文旅消费,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统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发动区县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以“泉新泉意济南等你”为主题,策划举办“2020济南文旅休闲大汇”,推出百泉千景泉水游、百山千水生态游、百馆千物文博游、百村千宿乡野游、百街千店美食游、百店千礼购物游、百秀千灯夜宴游、百工千技工业游、百书千路研学游、百艺千曲演艺游等十大产品、百项活动、泉城经典游、县区微旅游、主题专项游等百条线路,搭建千项万品文旅项目聚合平台,助力文旅市场复苏。济南市各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运营有序,安全平稳,每天接待游客数量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下,在园游客人数控制在瞬时承载量控制在30%以下,科学疏导游客,防止人员聚集。在此基础上,各景区积极开展活动、推出优惠措施。

  此外,济南市乡村旅游逐渐升温。长清区双泉油菜花观赏基地、马套将军山等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齐鲁8号风情路”一线的马套将军山景区推出的春季踏青赏花系列主题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活动中包含了骑马、射箭、探险吊桥、玻璃栈道、摸鱼池等众多体验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坚持科学防控,清明假期开放正常,人流量适中。

  (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