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农资企业为春耕备耕忙

2020年04月08日 12: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文昭 玛迪娜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各农资生产企业组织人力和机械,加快生产各类农资,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4月1日,在奎屯市开干齐乡舜澳程节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18条滴灌带生产线在全速运转,工人们按照程序将回收的旧滴灌带粉碎、加工成颗粒后进入成品机。然后,加料、拉伸、打点、包装、运输,生产工作井然有序。目前,舜澳程节水有限公司每天生产滴灌带400—500卷,全年计划生产10万卷,可满足开干齐乡和周边农业春耕生产的需求。

  “在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公司在开干齐乡党委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每天加班加点生产,遇到原材料和人员方面的问题时,乡政府都给予及时帮助。我们保质保量生产,确保农资供应。”舜澳程节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永斌说。

  据了解,为了帮助农资企业加快生产,开干齐乡从资金、原料、劳动力、产品运输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同时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流程,确保全乡经济发展有序推进。

  奎屯市开干齐乡副乡长何勇东说,开干齐乡农业用地19.11万亩,需要种子340吨、薄膜1015吨、农用滴灌带7.4万卷,从农资企业生产量来看,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