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将迎降温、大风天气

2020年04月08日 12:4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丹丹报道)进入到4月,春天的气息越加浓烈,近日更是春光明媚,不少市民开始踏春游玩,但是“好景不长”,降温天气又要来拖春天的“后腿了”,从4月10日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将迎来降温、大风天气,请大家做好防护准备。

  4月7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气象台了解到,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预计:4月10日白天至夜间,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布尔津县、阿勒泰市以及北部山区的部分地方有小量雨转雨夹雪。

  其中,4月9日午后至10日上午全区大部有6~7级偏西风,戈壁及风口风力10~11级;气温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4月10日和11日早晨,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3~1℃之间,山区降至-5~-7℃之间,全区大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

  影响与建议:

  1.大风、霜冻天气对春耕春播和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相关单位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生产进度,并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大风、降温天气对接羔育幼和牧业转场影响较大,需提前做好牲畜棚圈加固、防寒保暖、饲草料储备等工作。

  2.此次天气气温下降较明显,防疫医务人员和在外执勤人员注意添衣保暖。

  3.此次天气风力较强,建议相关单位加强广告牌等搭建物的管理及供电保障等工作。

  4.大风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建议交通部门及时做好防范工作。

  5.请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滚动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