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四团5200亩制种玉米100%实行订单种植

2020年04月08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唐永建报道)4月6日,七师一二四团5200亩制种玉米开始播种。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制种玉米种植连队,开展种子签样工作。

  “播种前,我们先对种子进行抽样签样;播种时,再到地里进行种子签样。”一二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孔祥丽说。

  近年,一二四团引进多家制种公司落户该团,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各制种公司通过“公司+基地+种植户+订单”的生产经营模式,与该团职工签订制种玉米种植合同。

  今年,该团5200亩制种玉米100%实行订单种植。为提高种植质量,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协助制种公司进行跟踪服务。

  “今年,公司与一二四团三连职工签订了2400亩制种玉米种植合同。”新疆恒晟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增豪说,“订单合同按时兑现是长期合作的前提,经过几年合作,我们实现了双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