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林草资金和项目继续向南疆四地州倾斜

2020年04月09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20年新疆林草资金和项目将继续向南疆四地州倾斜,通过林果产业带动、新增生态护林员就业岗位等举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在产业扶贫上,2020年新疆将继续发挥林果产业带动增收作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林果提质增效52.17万亩,推进落实乌什县核桃产业规划。在就业岗位上,新疆将落实新增生态护林员指标2800名,全部安排给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加强已聘43200名生态护林员、林草管护员的续聘和管理,做到脱贫、管护“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2019年,新疆向南疆四地州投入林草扶贫资金32.29亿元,占全疆林草资金的49.7%。精准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草原管护员43200名,其中南疆四地州39078名。同时,首次对近年新疆林业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实名制发放开展专项指导,持续带动贫困人口通过参与生态建设和保护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