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公布1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反馈情况

2020年04月09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者按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等4个机关事业单位和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反馈巡视情况,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表态讲话。巡视组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现对巡视反馈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等阵地作用,扎实做好服务离退休干部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不到位,对老干部政策学习研究不透,履行职责有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监督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队伍问题突出,整体活力不足;对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

  党的领导明显加强,党的建设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在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服务等方面积极履职,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以文辅政等职能作用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科研咨询工作,探索教学改革,加大基层送教力度,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校风学风,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质量立校要求不够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未压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乏力;巡视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狠抓科技创新、技术推广、服务基层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三农”工作贡献了科技力量。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兴院、强院使命担当不够,履行农业科研职责有差距;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干部人才工作滞后,基层党建问题突出;政治担当不够,巡视整改不力,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绿色引领、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发展思路,营造了积极推进集团公司发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担当作为不够强,发挥职能作用有差距,推进企业改革不深入,防范重大风险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得不够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机制不健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差距大。

  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立足能源资源拓展大宗贸易连续四年翻倍跃升,助力脱贫攻坚进军现代农业起步看好,传统商贸流通稳步成长,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进,经营规模逐年壮大,企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围绕增强活力、优化布局、提质增效、防止流失,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力量薄弱,执纪问责不严;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淡化、虚化;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缺位,整改长效机制未落实。

  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政府融资平台转型,推动企业向金融、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没有真正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中,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到位,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对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新疆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政策性粮油仓储管理职能及社会责任,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解危纾困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担当、不作为,坚守粮油主业实业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工作成效差。

  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等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建设,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工作发挥了一定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供销企业改革进展缓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缺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政策执行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抓整改落实有差距,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举一反三不够。

  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各项业务从零起步,不断扩增资产规模,立足新疆,服务企业和城乡居民,防范金融风险,平稳度过初创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金融风险防控有漏洞,落实战略发展规划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乏力;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履行整改监督责任缺位,整改成效不明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