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复工贷”1448.91亿元

2020年04月09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你们企业申请的100万元复工贷款已经审核通过,请你们财务人员尽快到我们银行营业大厅来办理。”这两天,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一笔100万元的防疫专项贷款,为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有力、有效复工复产,奇台县农商银行推出了“爱心快捷贷”产品,给予了防疫期间生产民生物资的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奇台八一面粉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各100万元的专项贷款额度,24小时内完成所有信贷审批工作,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到账,全力支持企业抢购生产原料,提升物资产能。

  “今年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复工复产,当我们面临流动资金紧张时,银行主动打电话对接,不到三天我们就拿到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有了资金企业就可以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凯说。

  中国农业银行昌吉分行也于近日成功为新疆西部油气管道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发放“复工贷”800万元,有效满足该企业的融资需求,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疆西部油气管道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阀门、法兰、管件等金属配件,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紧张,中国农业银行昌吉分行发放的这笔“复工贷”,为该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4月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随着我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后,新疆各类金融机构借助线上平台,推出了复工应急贷、抗疫贷、商用工贷、爱心贷等一系列“复工贷”信贷产品。

  据介绍,“复工贷”是我区各类金融机构面向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的支持复工复产专项融资产品的组合贷款,把优质信贷产品整合与各项疫情防控支持政策结合起来,同时启动应急贷款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和投放,全力为我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保障。

  数据显示,1月20日至4月6日期间,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对全疆33.86万户、37.25万笔贷款申请进行审批,累计向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36.35万笔,贷款金额1448.91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他们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把营销推广“复工贷”作为支持小微企业的重点业务,有效满足当前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