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新疆交建投与中行新疆分行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09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3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王志清摄影报道)为助推重点项目建设,3月30日,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交建投)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行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及G219线及农村公路项目包32.62亿元银团贷款协议。

  G219项目是新疆交建投的标志性战略项目,也是塔城地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配套项目,由新疆交建投建设运营,通过实施“交通+旅游+林业”模式,带动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此次银团贷款的落地,为该项目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公路运输体系对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带动作用。同时将改善沿线各族群众出行条件,提高沿边山区群众生活水平。

  新疆交建投党委书记沈金生表示,在资金成本方面,项目贷款优于普通贷款,并能获得更长的资金使用时间。公司将发挥优势,快速推进传统基础设施、新基建、旅游等重点投资项目进程,履行国企担当,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