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减免检测费用200余万元

2020年04月0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我们是一家工程检测服务机构,企业复工后,检测服务的需求量骤然增大,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不仅为我们的设备提供了快速的检测服务,还减免了一些费用,减轻了我们的负担。”3月31日,新疆北朋土木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检测部负责人翟鲁滨说。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单位——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日前发布6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些举措包括:强化体温筛查计量支撑,确保红外体温计量值准确可靠;引导复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正确使用红外体温计;继续加大检测费用减免力度;全面开展复工单位的计量现场检定及送检业务;为社会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做好民生计量保障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相关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工作。

  “对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我们还开通了关于红外体温计检测、医疗设备检测等业务的绿色通道,设立专人全天候受理计量检定校准业务,对急需的计量器具提供立等可取服务。”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党委书记塔依尔·斯拉甫力说。

  截至目前,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累计出动890人(次),检校各类测温仪、医用计量设备等共6685台(件),服务机场、高铁车站、医院等企事业单位391家,减免检测费用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