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桃花汛” 大美吉县游

2020年04月09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全国各地气温回升,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上游融冰开河,致使壶口瀑布水量急剧上升,形成美丽壮观的瀑布群,一年一度的 “桃花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吕桂明 摄

  这里拥有号称“天下黄河一壶收”的壶口瀑布,崩浪万寻,悬流千丈;这里拥有国内首个以人祖命名的人祖山景区,奇峰林立,林幽壑深;这里拥有距今二万至一万年的原地埋藏遗址柿子滩遗址,面积大、内涵丰富;这里还拥有锦屏叠翠和梦门夜月等独特风景,并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这里就是吉县。

航拍人祖山

  吉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吕梁山南端,隔黄河与陕西相望,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位置,素有“秦晋通衡”之称。

  吉县是绿色的。封山育林、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造林绿化工程,让全县造林绿化面积达160万亩。

  吉县是红色的。一口“嘎巴脆”、二口“甜津津”、三口“水直流”,吉县苹果被评为“中华名果”,并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市场。

航拍壶口瀑布美景

  吉县是黄色的。“源出昆仑衍大流,玉关九转一壶收。”滔滔黄河水在流经吉县龙王山附近时,由300米乍缩为50米,飞流直下,猛跌深槽,如壶注水,绘就了黄河壶口瀑布的壮美奇观。

  近年来,吉县大力实施“绿色生态、红色苹果、黄色瀑布”三色品牌战略,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底色,生态、苹果、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叠加、相得益彰,勾勒出一幅“三色旅游”画卷。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