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长城杏花海 感受与众不同的金山岭春日盛宴

2020年04月09日 11:00   来源:中国网

  【点睛】直播“云”赏花,隔屏“闻”花香。春色暄妍,鸟鸣花笑。4月8日,2020年第八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云游金山岭”大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在金山岭长城景区启动,千万网友在线饱览万里长城金山独秀,感受春日金山岭长城的静美与震撼,共赏杏花春雨漫天芬芳。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清明过后,金山岭长城已是草木曼发、春山可望。山谷里千树万树的杏花,顺着蜿蜒的长城向前铺展开去,在每一个峰回路转处吐蕊迎春,蔓延成了一幅绝美画卷,“如烟,似霞,轻盈,柔美”。

  受疫情影响,今年,金山岭长城景区将已成功举办7届的杏花节由线下“搬”至线上,采用“云游”形式,把“杏花春雨润长城”的芬芳盛景呈现给广大网友。

  本届杏花节共安排了《繁花朝夕 日出金山》、《国潮古韵 长城漫步》、《金山夕照 诗意长城》3场网络直播。景区“两微一抖”新媒体平台、滦平融媒和微摄等官方直播平台,及长城摄影家、网络大V、短视频达人、抖音旅行达人等自媒体平台,通过现场直播、短视频、图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介,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即可饱览巍峨壮美金山岭,长城内外杏花吐蕊的别样盛景。本次“云游金山岭”直播活动还入选抖音官方#全国赏花日历,与千万网友共赴春日长城杏花之约。

  本届杏花节“云游金山岭”直播活动开启了金山岭长城景区智慧“云游”模式,新浪话题#云游金山岭#阅读量近3000万,抖音、一直播、微摄等各大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千万人次。景区开放后继续运营“云游金山岭”系列直播活动,将长城日出、日落、云海、朝霞、晚霞等壮美景观和厚重丰富的长城历史人文故事第一时间与广大游客分享。

  【金山岭长城发起抖音挑战赛 游客从“参观者”变成“参与者”】

  即日起至2021年2月,金山岭长城景区官方抖音号发起“#四季金山岭 dou是好风光”主题抖音挑战赛。广大网友可登录抖音短视频APP,围绕金山岭长城四季美景、美食、民宿、文化等地方特色拍摄制作抖音短视频,添加话题“#四季金山岭 dou是好风光”并@金山岭长城景区,参与活动。活动将分季度评选出一、二、三等和优秀奖,给予现金奖励、门票等大礼包。

  金山岭长城景区地理位置优越,四季美景如诗如画,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今年景区还会继续推出一年一度的长城马拉松、长城徒步大会、四季金山岭国际摄影大赛等优质的品牌旅游节庆活动,继续扩大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还会适时举办金山岭诗歌、散文、游记大赛,邀请走进金山岭,饱览长城内外秀丽风光。

  【创新营销模式 推动景区数字化转型升级】

  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主任郭中兴介绍,景区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对金山岭长城官方网站进行提档升级,数字化展示长城文物和文化资源,构建多元文旅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丰富长城文化内涵,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个性化的、智能化的、沉浸感的全新旅游体验,全方位打造“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品牌形象。

  为创新金山岭长城景区对外传播布局,增强节庆活动在网络新媒体上的即时性、广泛性和互动性,景区将陆续推出一批富有创意的线上活动,热点话题频呈,融合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政务自媒体、网络大V等,使传播矩阵立体多元。

  【抢抓历史机遇 做好金山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河北省是长城资源大省,承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试点任务。河北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被列为第一批试点单位。滦平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金山岭国际旅游度假区”。结合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以金山岭长城为核心,加快培育发展以交通便利、特色高端、服务完备为特点的京郊型旅游产业模式,通过优化整合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全面提升配套服务,高品质打造金山岭国际旅游度假区,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目前,金山岭长城景区根据国家和河北省长城保护规划,抓紧编制金山岭长城保护规划,对金山岭长城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行完善,为文物保护和旅游发展提供保障。同时,科学做好防控,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让来金山岭长城的游客安心、放心、舒心。

  附:2020金山岭长城景区优惠政策

  1.2020年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务人员凭有效证件免门票;

  2.2020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门票半价;

  3.2020年6月第二个周六,世界文化遗产日当天门票半价;

  4.2020年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面向全国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景区门票;

  5.年票:

  承德市居民30元,非承德市居民100元。(年票只含景区门票),请关注金山岭长城微信公众号办理,截止日期4月28日。

  (郭中兴 纪正权 张爱东)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