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就业路宽 收入稳定心安

2020年04月09日 11:12   来源:兵团日报

  4月8日,在五家渠市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培训室里,来自三师图木舒克市的67名脱贫群众正在接受岗前培训,不久后,他们就会出现在纺织车间,成为一名产业工人。

  阿布都艾尼·瓦依提认真听着,偶尔还小声地讲给身边的妻子。

  阿布都艾尼·瓦依提是五十三团六连脱贫群众,虽然如期脱了贫,但由于阿布都艾尼·瓦依提夫妇都没有稳定的工作,一直制约着家庭收入的提高,返贫风险很高。

  “以前主要靠我出去打工挣钱,一年忙9个月闲3个月,挣的钱有时候多有时候少。”阿布都艾尼·瓦依提想外出就业却苦于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今年3月,得知团场组织劳动力到六师五家渠市务工的消息后,他立即与妻子报名。

  3月31日,阿布都艾尼·瓦依提和四十四团、四十九团、五十一团等5个团场的200名务工人员一起,在带队干部的带领下,赶往五家渠市。

  到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就业的阿布都艾尼·瓦依提夫妇住进了企业提供的夫妻房,每天还有就餐补助,实习期每人每月可以领到1500元的工资,实习期结束后月平均工资达到3400元。

  “这下稳了!”阿布都艾尼·瓦依提对未来充满憧憬,他说:“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收入高,我们一起努力,一年能挣八九万元,过两年回家买一套和现在住的一样的楼房。”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兵团坚持把稳就业扩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三师图木舒克市做到就业人员精准到户、就业岗位落实到人、就业收入确保到线、就业服务扶志到位,确保有劳动力的增收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边缘户家庭每户至少一个人就业,确保有劳动力的增收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边缘户家庭每户工资性收入至少达到兵团脱贫标准指导线,力促增收困难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三师图木舒克市扶贫办(小康办)常务副主任苏涛介绍,三师图木舒克市将按计划分批次输送增收困难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富余劳动力到六师五家渠市、七师胡杨河市务工就业,以持续攻坚的姿态,全力以赴确保增收困难劳动力务工就业不落一人,引导增收困难劳动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兵团日报记者沈元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