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疆分行全力支持兵团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提供各类贷款15.41亿元

2020年04月09日 11: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近日,记者从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稳定器”作用,有力支持兵团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共发放支持兵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类贷款15.41亿元。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密切关注兵团复产复工企业动向,对兵团复产复工企业确定了精简审批流程、放宽贷款定价授权、加强产品创新、加强金融扶贫4项工作措施。启动“兵团春润行动”,为兵团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金融保障。目前已确定17家分行重点支持兵团客户名单上报总行,截至4月8日,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为兵团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12.29亿元。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提前安排,做好对存量到期贷款的转贷续贷,积极主动与客户联系沟通,灵活调整还款计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目前,已为兵团企业提供转贷续贷支持1.3亿元。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通过搭建兵团小微企业服务平台,简化业务流程,成立专属服务团队,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实行贷款规模专项管理等措施,优先保障对兵团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投放。对“两级联审”后符合借款条件的兵团个体工商户,纳入白名单客户管理,发放授信不超过8万元,期限为6个月,利率执行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小额信用贷款,支持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为兵团辖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发放各类贷款6139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