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小分队”在行动

2020年04月09日 11:27   来源:兵团日报

4月1日,工作队队员在帮助种植户拉运肥料。赵文慧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致富增收看春播。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好季节,是增产增收的关键时期。4月7日,在十二师三坪农场六连的蔬菜大棚里,十二师驻三坪农场祥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忙碌的身影让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

  3月24日,十二师驻三坪农场祥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中得知,居住在祥和社区的居民李玉霞这几天正在大棚内忙着施肥、放滴灌带、搬运苗盘等,缺少帮工,李玉霞只能和丈夫没日没夜的抓紧干活。“找不上帮工太发愁了,大棚里的活很多,光靠我们两个人实在是太费劲了。”三坪农场祥和社区居民李玉霞说。

  得到这一消息后,为了保障种植户做好春播,工作队迅速成立了“春耕生产应急小分队”,前往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开展服务,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历经4个小时的忙碌,蔬菜大棚内焕然一新。李玉霞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了微笑。三坪农场祥和社区居民李玉霞说:“工作队给我帮了大忙,太感谢他们了。”

  今年春耕春播期间,“春耕生产应急小分队”在帮助像李玉霞这样家里缺少劳动力的种植户做好春耕春播的同时,也常常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宣传春耕播种、农机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和种植补贴政策等,用真心服务种植户,积极为种植户解决难题。

  工作队队长江海涛说:“我们及时成立‘春耕生产应急小分队’,就是希望能够帮助种植户在第一时间解决实际困难,不仅我们工作队队员全体参与,我们还吸纳了很多的老党员、居民群众一起参与进来,共同做好春耕春播工作。”

  据悉,三坪农场祥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自2017年入驻以来,时刻把解决职工群众困难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工作的目的就是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作队。

  江海涛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就是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踏踏实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职工群众满意。”(刘晶晶 赵文慧 丁明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