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复产扩能 促进消费扶贫 张家港开展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4月09日 11: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家港援疆工作组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前方后方一体调度、协同工作,先后组织提供三批防疫物资,有力支援了受援地巩留疫情防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按照省前指总体部署,及时将工作重点转向支援复工复产和消费扶贫。

  为了推动复工复产,张家港援疆工作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相关项目的审批手续和人员、原料等建设项目等准备,目前,人才交流中心等援建项目已全面复工,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等已进入设备采购报批手续。针对巩留医疗产业短板和复工复产对口罩的大量需求,张家港援疆工作组全力协调帮助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推进口罩生产线,该公司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再到日产12万只产能,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公司是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招商引资入驻巩留的企业,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产品,包括口罩、帽子、鞋套等,同时还销售医用病床、耗材、医疗器械等相关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重要的防护用品,张家港援疆工作组主动与众康对接,推动口罩生产线上马,在自治区、伊犁州、巩留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月29日,众康获批成为自治区第二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在采购口罩设备时,由于采购量增大,众康筹备资金出现短期困难,巩留县和张家港援疆工作组紧急协调,提供了350万元借款,帮助众康顺利完成采购。在生产过程中,众康反映口罩原材料熔喷布采购紧张。张家港援疆工作组紧急向江苏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申请协调了宿迁3家生产企业供应BFE95级以上、175毫米幅宽、25克重的平面口罩熔喷布5吨,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生产需求。目前,众康已经拥有生产线4条,日产口罩约10万只,未来将达到8条生产线,日产口罩20万只。

  张家港援疆工作组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抓住进疆前有利时机,积极与后方单位沟通联系,把巩留特色农副产品推广到内地。江苏新农鲜食品有限公司是江苏苏粮集团下属公司,张家港援疆工作组积极与该公司对接,推荐巩留特色产品野核桃。目前已经寄付样品,具体合作方式正在洽谈中。张家港巩留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北纬四十三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9年销售达200万元,在张家港援疆工作组协调下,该公司目前已经与巩留那拉乳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北纬四十三度线上线下销售优势平台,提升那拉乳业的品牌优势,扩大销售。同时开发牛羊肉的体验式消费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援疆使者行动,争取2020年销售翻一番。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