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十批援疆工作组抵达新疆

2020年04月09日 11: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范海杰 通讯员孙鹏)带着徐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我市第十批援疆工作组一行22人日前抵达新疆奎屯市,接过上一批工作组的接力棒,开启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关于产业援疆工作要求,第十批援疆工作组到达奎屯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主动对接项目企业,了解项目进展,调研企业建设情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企业抓好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新疆帝锚有限公司跨行业转产一次性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在工作组和奎屯当地部门的大力协调下,企业短时间内完成了设备的采购安装及调试生产。工作组又多方联络,为企业解决了原材料供应等难题。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口罩已经开始供应新疆各战线的防疫一线人员。

  工作组还把战线靠前,积极主动同企业对接,为项目顺利上马保驾护航。徐州赫博包装有限公司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了新疆赫博包装有限公司,今年又将投资1000万元扩建洁净车间,推进二期电子级包装袋开发研制项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组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设备的运输,其中一台设备顺利抵达,已到厂区进行安装调试,并打算近期进行试生产。另一重点项目新疆苏扬东恒新材料有限公司涂料中间体项目填补了奎屯相关产业空白,在工作组帮助下,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接过责任与担当的接力棒,第十批援疆组全体人员信心十足地表示,将奋力投身到党中央和省、市委赋予的援疆工作光荣使命中来,努力发挥作用、扎实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接好接力棒、开启新征程,持续为奎屯市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民生改善以及徐奎两地文化交流交往贡献徐州力量,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第十批援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