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江时评:用情用心用力绘就群众路线的“最大同心圆”

2020年04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广大党员以初心践使命,不断拓展了战疫的向好形势。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继续向胜利挺近,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对群众“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走好疫情之下的群众路线,不仅可以增强战“疫”的底气和信心,也是筑牢群防群控的根本保障。

  在联系服务上“多用情”,让群众更满意。用情者,必动人。无论是防疫,还是复工复产,或是脱贫攻坚,都是为了群众的根本利益,都是为了让群众更满意。疫情进行到当下,有许多新的特点,在防疫上,防输入、防反弹还要用更加细致入微的用情举措确保防疫战果不断巩固。在复工复产上,面对资金的周转、物流的不畅、上下游不同步等“堵点”,各地各部门还要继续用情“疏通”。在脱贫攻坚上,不少贫困户就业有难题、增收有困难,更需要各级党组织的用情扶贫。我们的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这个非常时期,盯紧群众小事、琐事,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把群众当做亲人,把疫情之下的群众所急所盼化作用情的发力点,真正做到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在宣传教育上“多用心”,让干群更贴心。心到则意到,意到则心贴心。从防疫来看,此次战疫中,群众全民参与,联防联控有力有序,离不开防疫宣传教育上的用心。就拿江西横峰县来说,自疫情以来,村镇干部、广大党员人人充当宣传员、通讯员,用心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极大发挥了宣传强信心、筑同心、稳民心的作用,汇聚成了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多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家常话”宣传好政策和科学知识,不仅是群众所需,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和为民态度。防疫在继续,我们还要以润物无声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传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经验、好方法,以“多用心”纾解群众困难,助力经济发展,让新时代的干群关系更融洽、更亲密、更贴心。

  在组织凝聚上“多用力”,让发展更有力。战“疫”中,面临的任务是艰巨而复杂的,既有防疫的安全重任,又有复工复产的发展责任,还有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要实现目标,就得依靠群众,紧紧组织和凝聚好广大人民群众,汇聚攻坚克难的伟力。眼下,防疫形势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境外疫情正在加速蔓延,随之而来的世界经济贸易也受到很大冲击,要应对日益复杂的挑战,各级党组织就必须成为战疫、战贫和发展的“红色堡垒”,在解决防止疫情反弹上,脱贫攻坚奔小康上以及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上多用力,用好精准之力、科学之力和凝聚之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迎难而上,走向“双胜利”。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我们要真心实意地继续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努力在用情用心用力中绘就疫情之下群众路线的“最大同心圆”。

  文/王丽君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