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春季道路修补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4月09日 16: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秦鹏摄影报道)天气转暖,乌鲁木齐市春季道路修补工作也于4月8日全面启动,并计划在月底前全部完工。

4月8日,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附近,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4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前期摸查,今年道路修补面积为4168万平方米,共涉及3500余条主次干道、巷道等。其中,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养护处主要负责河滩路、外环路、阿勒泰路高架桥、克南高架桥、西山高架桥以及桥下的道路,全部养护面积约600万平方米。

  此次春季道路修补按照“先中心,后外围”“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再巷道支路”的原则进行,同时优先修补BRT通道和公交线路较多的道路。

4月8日,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附近,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4月8日夜间,沙区市政设施养护队开始对扬子江路上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在此次道路修补工作中,沙区修补面积为4万平方米,涉及扬子江路、阿勒泰路、仓房沟中路、西北路等45条道路。

  水磨沟区也于近日开始对七道湾东街等道路陆续进行精细化修补工作,第一轮修补工作将对会展片区、南湖片区、新民路片区、八道湾片区等四大片区的25条主干道进行精细化修补,包括七道湾东街、八道湾路、振安街、红光山路、西虹东路等,计划于4月15日完成首轮精细化修补工作。

4月8日,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附近,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经过雨雪浸泡,每年春季市区部分道路会出现裂缝或坑洼。虽然这些道路每年都在维护,但因道路基础损坏严重,较容易出现道路坑槽等病害。春季的冻融现象、重复开挖建设都是造成路面破损严重的原因。

  “针对近期道路出现坑槽病害等问题,各区县都采取了应急修补方式,通过铺垫花砖、砂石料和钢板,进行一些简易的应急修补。”李俊说,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修补工作将主要在夜间22:30至次日6:00进行,并采取半封闭的施工方式,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在春季道路修补工作中,如果市民发现有需要修补的道路,可以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反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