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今天(4月10日)新疆这些地方有大风和沙尘天气

2020年04月10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你!都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但是“春困”也随之而来。中医理论认为,春天是阳气升发的阶段,由于“阳主兴奋”,人体的阳气向外发散,导致阳气不足,所以容易困乏。

  今天(4月10日)的天气可能不那么容易让人犯困,因为冷空气来了,一冷人就变得精神。今日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降温5~8℃,局地降温8~10℃。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

  北疆大部、吐鲁番市有6级左右西北风,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东部、吐鲁番市等风口地区9~10级,局地阵风可达12~13级;哈密市、南疆盆地大部有5~6级偏东风,局地阵风8级左右,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局地有扬沙或沙尘暴。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6℃,西北风4到5级。

4月10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阴。

  很多人都在想,冷空气会不会紧跟着来场雨呢?要知道,冷空气只是下雨的因素之一,只有当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牵上小手,才会发生降水。今天乌市的水汽条件不足,下雨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今日受5到6级偏东风影响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的路段有:G30、G312 线星 星峡至烟墩段、G218 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 线和田至若羌段、G217 线阿拉尔至和田段,局地将出现沙尘暴,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