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增加建设停车泊位 乌鲁木齐停车场项目将陆续开建

2020年04月10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张新军摄影报道)2020年,作为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乌鲁木齐将继续推进增加停车泊位建设,通过新建、改造停车场(库),有条件的院落单位实施错峰停车,条件允许的单位将闲置地块开辟为停车场等方式,有效新增停车泊位数量。目前,各区(县)在汇总建设意向,其中,新建停车场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4月9日,位于乌鲁木齐市龙瑞街(原苏州路东延)的山水兰德小区外,新建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施工方新疆华信一佳建设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李士勇说,该停车场项目目前是一期建设,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可提供100个停车泊位,计划半个月后建设完成。后期还将计划二期和三期建设,预计总共可提供500个停车泊位,可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在施工现场围观的小区居民纷纷期待停车场早日完工。山水兰德小区的居民杨至善说:“小区住户多,虽然有地上地下停车场,但仍存在停车难问题,尤其是下午至晚上,小区门外这条路上都停着车,影响居民出行,现在要建停车场,对居民来说是件好事。”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水区2020年计划新增2500个泊位,预计为此新建12个至15个停车场(库),此外还预计新增500个路侧临时停车泊位。经过前期调研选址,计划拟在北郊客运站、振安街、七道湾南路、新民路等地新建改建8个停车场。龙瑞街平面停车场是水磨沟区2020年泊位工程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停车场项目。

  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科工作人员苏强说,去年水区完成12个平面停车场2763个泊位的建设,加上路侧停车的泊位,总共新增了3105个停车泊位,已全部投入使用。2020年停车泊位设施建设采取因地制宜,多选多建,宜立体则立体、宜平面则平面、宜院落则院落、宜路侧则路侧的原则,有效新增停车泊位数量,缓解水区范围停车难问题。

  “除了新建改建停车场外,2020年我们计划在南湖片区、会展片区等具备条件的地方,新增路侧泊位,还计划把一些闲置荒地或规划绿地建设成临时性的停车场,引导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苏强说。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共有各类停车场4457处,停车泊位数达40.3万个。2020年,乌鲁木齐市将新增12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计划各新增2500个,米东区和经开区(头屯河区)计划分别新增1000个。5月1日前,乌鲁木齐市将确定2020年要推进实施建设改造的停车场(库)项目。5月16日至12月31日完成泊位新增任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