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日(4月10日)“回春”:日最高温降至11℃左右

2020年04月10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在经历了连续一周的晴热天气后,一场冷空气将给乌鲁木齐市带来降温和大风天气,日最高温将从24℃降至11℃左右。4月10日,市民们将再次感受到初春时节的清凉。

  4月9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从3月底至4月初,由于没有冷空气打扰,东南风又经常造访,乌鲁木齐市的气温不断攀升,4月8日迎来了这一轮升温的峰值,日最高温一度升至24℃左右。

  持续且快速升温,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明显偏高,很多乌市市民都有“一夜入夏”的感觉。尤其是午间春光明媚,很多人走在街头都要脱下外套拿在手上。

  就在大家感慨今年春天热得快时,冷空气也“闻讯而来”。预计4月9日夜间至10日白天,乌市将大幅降温、局地有大风,4月10日白天最高温将降至11℃左右,体感明显偏凉。

  这场冷空气给乌鲁木齐市主要带来的是降温天气,同时将给北疆很多地方带来降水和大风天气,其中阿勒泰市多云转雨夹雪、塔城市小雨转晴、伊宁市小雨转晴、博乐市有小雨、克拉玛依市有微雨并伴有西北风9级转5级。东疆无明显天气过程,风力不大。南疆的阿克苏市有浮尘,其他地区以阴天和晴天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降水天气请注意外出携带雨具,风大地区请注意交通安全和高空坠物。近日气温逐渐上升,季节交替,请注意勿急更换轻薄衣物,仍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预计4月10日受9级左右西北风(阵风10到11级)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