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计划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60亿元

2020年04月10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9日从京东集团获悉,京东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过60亿元,从新基建、产业扶持、扶贫助农三大领域入手,推出一系列支持举措,全面开放供应链、物流、技术、服务等核心能力,助力湖北经济恢复及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据京东有关负责人介绍,京东将全力支持湖北打造以智能供应链和智慧物流为核心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在目前以武汉“亚洲一号”为核心、覆盖全湖北的高效物流网络基础上,以技术投入推动物流产业升级,同时继续在湖北开展智慧物流建设,推动湖北的物流运行效率提升。京东还计划推动建设包括湖北省应急物资管理平台、数字媒体信息服务等云、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一系列智慧城市服务项目。

  据了解,京东将持续加强对湖北当地品牌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并推出一系列费用减免和扶持计划,尤其是对当地农特产品和小微企业,通过系列活动支持他们尽快复工复产、恢复运行。4月1日到7日,京东平台湖北商品线上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6%,湖北农产品累计销售1400吨。

[责任编辑:杨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