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年内将建成115块社会足球场地 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2020年04月10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0年,自治区将完成115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自治区公共体育普及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22亿元,实施14个地(州、市)、66个县(市、区)115个社会足球场地项目建设,年内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社会足球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对普及推广足球运动,提振体育行业信心,满足疫情结束后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活动的集中需求,培育自治区足球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目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已将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各地,并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检查和按月调度,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十三五”规划以来,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自治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以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补足城市体育设施短板,推进全疆足球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打造一批“十五分钟健身圈”。

  “十三五”规划期间,新疆已累计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4.72亿元,在全疆建设211块社会足球场地。

  项目建成后,新疆将实现所有县(市、区)社会足球场地全覆盖,达到每万人拥有0.7块足球场地设施的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