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乌苏市:果农剪枝忙

2020年04月10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王兆云报道)“这些花朵旁边的树枝必须‘掏空’,花要通风透气,让阳光直接照射上。”4月4日,乌苏市甘河子镇大树庄子村村民刘为手把手教着其他村民枸杞剪枝技术。

  眼下正值果树春剪时节,记者在刘为的枸杞种植基地看到,他正在给15亩地的枸杞剪枝。

  刘为种植枸杞已经3年,去年枸杞长势好,每亩地收获250公斤枸杞鲜果,晾干后以每公斤45元的价格被收购商订购,收入可观。今年,他提前行动,为枸杞剪枝,确保枸杞正常返青,尽早施春肥。

  甘河子镇杨家庄子村村民欧建朝这几天一直在刘为的地里帮他剪枝。因为有枸杞种植、田间管理经验,欧建朝成了枸杞种植户们争相抢雇的熟手,两周左右的时间,他就挣了2400元。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乌苏市有林果种植面积3.9万亩,主要包括葡萄、枸杞、苹果、油桃等8个品种,其中枸杞种植面积2.2万亩。目前乌苏市林果业春季剪枝已全面展开,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