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 共克时艰——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助力兵团战“疫”复工两战双赢

2020年04月10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助力兵团经济发展。

  为解除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延展服务内容,及时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全力支持兵团各类企业稳妥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为八师石河子市43家企业、九师11家企业开办了复工复产综合保险,已为疆内214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超过3000万元。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组织各机构积极开展线上农险培训,通过电脑版企业微信会议及屏幕演示功能,让每名农险工作人员在手机上即可看到培训内容。大家在线上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农险承保理赔综合能力。

  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还通过创新收费方法,让广大职工群众足不出户,通过扫描支付二维码即可缴纳保费。

  截至目前,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已为兵团2.66万户种植户的219.51万亩作物提供风险保障39.66亿元;为2481户养殖户的87.34万头(只)牲畜提供风险保障31.04亿元。

  为更好保障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生命健康,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在原保险方案基础上免费扩展了“医务人员感染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保障,为兵团全体参保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参保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因工作原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每人一次性给付保险补偿1万元;因工作原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且在180天内导致死亡的,每人一次性给付保险补偿30万元;因工作原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且在180天内导致伤残的,依据伤残程度对应的赔偿比例计算保险赔偿金额,每人最高补偿金额为3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各级机构百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华财险阿拉尔分公司10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阿拉尔市金银川街道胡杨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华财险阿拉尔分公司因表现突出,被金银川路街道党工委授予战“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0名党员干部被评为战“疫”先锋。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3月24日,中华财险喀什分公司为三师四十五团学校捐赠1万个口罩,中华财险博州分公司为五师6所学校送去红外线测温安检门,解决了各学校落实复学安全工作措施的燃眉之急。(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