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干群携手治沙植新绿

2020年04月10日 12:0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张培德报道)当前正是治沙植绿好时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各级干部职工群众分批次来到治沙工作站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劳动。今年,该县计划完成新增造林面积1300亩。

  4月6日,在植树现场,治沙工作站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新造林地铺设安装滴灌管线,为补植补造老林区进行管道维修、更换、浇灌等工作。

  且末县治沙工作站工作人员佟戈雁介绍,今年,按照且末县2020年春季河东治沙基地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有关要求,共计要完成义务植树7100亩,其中防风固沙林新增面积1300亩,补植3000亩,老林改造2800亩。

  佟戈雁介绍说,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且末县已经筑起了一条长约23公里、宽7公里,总面积11.5万亩的“绿色长廊”。同时,在治沙过程中,县上还积极发展肉苁蓉种植,形成种、收、销产业化发展之路,实现了治沙植绿、附属增收的双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