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快评】文体休闲习惯改变,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2020年04月10日 16:15   来源:天山网

  春天的周末,让人一想起来就顿觉轻松舒爽。往年的此时,很多人都会去影院看一部新片,或走进红山体育馆看一场CBA总决赛。而今,人们发现,互联网不但解决了人们对于文体活动需求的燃眉之急,也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大家的休闲方式。

  有关数据显示,相比疫情发生前,爱奇艺会员增长1079%,腾讯视频会员也增长了319%。网上看电影正在成为一种习惯,特别是90后逐渐成为主流观影人群,他们更愿意在互联网上付费获取个性化的服务。

  如今的周末节假日,越来越多的人在完成工作、学习之余,会静下心来在网上好好选一部影片,就像从前走进电影院一样自然。

  体育方面,三年前的现在,新疆各族球迷都沉醉在新疆男篮夺得队史CBA首冠的喜悦中。而今年因为疫情,CBA常规赛还没有打完就被迫停赛,目前各队球员都在俱乐部驻地封闭训练,新疆队的队长可兰白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三年前的夺冠场景,以“云纪念”的方式激励自己和球队勇敢前行。

  没有比赛可看的球迷,并没有失去对体育的热情。春天的周末,有很多人依然会在室外找块空地踢场球,或打场3人篮球赛。这一刻,自己就是C罗、库里。春风里吐绿的枝条,和一簇簇绽放的小野花,就是喝彩的球迷。

  除了在网上回看以前的经典赛事外,体育迷依然可以观看最新的赛事。日前F1电竞模式大获成功;两个世界级别的网球赛也在准备线上电竞比赛。接下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比赛以线上电竞的形式进行。

  由于疫情的缘故,包括观影观赛在内的很多习惯都在发生变化,正像20年前很难想象手机成为人们生活最离不开的工具一样。每一次习惯的改变,往往都是在悄无声息中发生,也往往带来新的生机和不一样的精彩。(侯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