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 建章立制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20年04月11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社区新安装了栅栏,实现人车分离,现在带着孩子走在路上更安心了;以前社区垃圾桶分布不太合理,现在都重新做了调整,放在了合适的位置……平时给社区打个电话,一些操心事揪心事很快就能得到解决。”4月6日,提起社区24小时热线服务制度所带来的新变化,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西源社区居民何天成既高兴又满意。

  沙区通过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成熟做法,坚持“问题在基层发现、整改从上面入手”,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执行的督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进工作,使制度成为规范行为的标尺,解决问题的工具,推动工作的支撑。目前,沙区已建立党员理论学习、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城市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长效机制110项。

  围绕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基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沙区建立了《沙依巴克区领导干部“包管带”社区开展精准化走访精细化入户工作实施方案》,区委主要领导对18个管委会、180个社区实行全覆盖调研走访、指导帮扶,沙区四套班子、法检两院、各管委会、部门单位共159名党政主要负责人下沉基层,对口联系180个社区,通过“一帮一包、点对点管、手把手带”,先后制订完善了“包管带”工作常态化指导、社区工作清单、基层治理前置工作措施等10项配套制度,有效推动社区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了解群众诉求在基层,化解困难问题在基层,我们对主题教育期间一些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丰富完善了24小时热线制度,对社区能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第一时间跟踪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向上级反映协调,及时回应快速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源社区党委书记李生祥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