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启动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2020年04月12日 11:19   来源:天山网

4月10日,长江路,洒水车正在进行洒水降尘作业。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秦鹏 张新军摄影报道)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也是乌鲁木齐市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大范围卫生清扫、道路修补等整治工作,动员辖区企业、物业、商户和志愿者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卫生。

  4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此次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整治内容包括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区域卫生死角的清理;城市主次道路、交通节点、绿化带内各类垃圾的清理;道路护栏、人行天桥等交通、市政、市容、消防各类城市公共设施的清洗、维护等。

4月10日,公园北街新华社区院内,居民正在清理花园内的枯枝烂叶。

4月10日,公园北街新华社区院内,居民正在清理花园。

  当日,乌鲁木齐各区县城管部门、辖区单位以及志愿者拿着清扫工具走向街头,在全市掀起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卫生大扫除活动,打造整洁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在天山区解放南路的道路两侧,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起抹布,沿人行道擦拭着沿途广告牌,沿街商户也主动清扫绿化带里的卫生死角。“现在疫情防控虽有好转,但仍然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自己动手把环境卫生打扫干净,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支持。”居民迪丽努尔·米扎木东说,当日她也带着家人参与了这次大扫除活动。

  魏晓波经营着一家文化用品店,开门营业后,他每天按时对店铺进行大扫除和全面消杀。“这次大扫除我们全力配合、积极参与,把卫生搞好了,顾客到我们店里也安心,我们自己也放心。”魏晓波说。

4月10日,长江路片区管委会经二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爱国卫生活动相关知识。

4月10日,炉院街片区管委会炉院街的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家经营茶叶的店铺内,向经营户发放健康卫生宣传手册。

  据了解,此次天山区主要采取了专业力量保洁,辖区企业全覆盖和爱心志愿者参与的方式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着重对冬季冰雪融化后的卫生死角集中清理,营造干净卫生的辖区环境。

  天山区副区长赵前程说,当日该区出动了各种专业车辆40余台次,保洁员3000余名,辖区的居民、商户也参加了大扫除活动。力争通过一个月的爱国卫生活动,让辖区的市容市貌有一个大的改观。

4月10日,长江路,清扫车正在清扫道路。

  当日,沙依巴克区也进行了全民大扫除活动,共出动300多台次环卫机械,大家协助保洁员对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公交站牌、交通护栏和环卫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

  据悉,连日来,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片区管委会,也有序组织各社区开展了生活场所、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等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同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卫生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干部孙伟生说,这次环境卫生整治,全市20000余名保洁员走向街头,进行卫生清理整治。在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将引导全市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积极参与社区、单位组织的卫生大扫除,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