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禹婷婷:用心用情服务居民

2020年04月13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挨家挨户走访辖区沿街商户,发放小额信贷宣传材料……4月10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大湾南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禹婷婷像陀螺一样忙了一天。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1040户3069人的大湾南社区,外来人口多,人流量大。疫情发生以来,如何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护小区居民健康安全,禹婷婷一直扮演着多种角色:穿起红马甲,她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戴上红袖章,她成了社区卡口的“守门员”;拿起体温枪,她是冲锋一线的“战斗员”;不分昼与夜,她又是为民解忧的“服务员”“快递员”……

  40多岁的古力那尔·克力木是禹婷婷的结对亲戚。疫情发生后,古力那尔隔三差五通过视频和禹婷婷交流。她发现,疫情期间,禹婷婷和社区工作人员就像螺丝钉一样紧紧“拧”在工作岗位上,有时候说的话太多,禹婷婷嗓子都哑了;有时候顾不上吃饭,“泡面+咸菜”就成了她们的标配。

  社区居民卢方志和卜桂英老两口对禹婷婷的印象格外深。他们看到禹婷婷总是准时上门量体温,看到谁家门口有垃圾,便顺手带走。

  有一次,卢方志看到一位居民对禹婷婷发脾气,从始至终禹婷婷都面带笑容。卢方志问禹婷婷:“碰着这样不讲理的人,怎么就不好好怼他一下?”“社区工作繁琐,总会有委屈的时候,但是当你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信任,受点委屈也不算什么。”禹婷婷说。

  大湾南社区患有慢性病、老年病的居民较多,疫情防控期间,禹婷婷主动承担起为这些居民买药买菜跑腿的活儿。有一天她逛了6趟超市、5趟药店,虽然很累,但第二天为居民跑腿的活一来,她又利利索索出发了。

  “在屋里待得时间太长了,我快受不了了。”疫情防控期间,常有居民情绪不稳定。禹婷婷赶紧和同事想办法,组建了社区美食比拼群、才艺展示群、法律宣传群等8个微信群,变着花样为居民的宅家生活增添一分乐趣,帮助居民缓解心理压力。

  “总书记都表扬社区工作者呢,我心里暖暖的。”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让禹婷婷备受鼓舞。她把这封信仔细读了好几遍,“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话,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禹婷婷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