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创建创业就业示范街

2020年04月13日 12:1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4月9日,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创业就业示范一条街”的拿巴哈尔服装有限公司内,缝纫机“嗒嗒”地响个不停,10余名工人在赶制工作服。阿瓦古丽·艾买尔在向技术人员学习,好尽快投入到工作中。

  近年来,库尔勒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为目标,通过创建创业就业示范街,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

  阿瓦古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因残疾无法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靠4亩果园维持。2017年,阿瓦古丽达到脱贫条件。今年,她在拿巴哈尔服装有限公司有了新工作。

  作为就业示范点,从4月开始,拿巴哈尔服装有限公司接收了阿瓦古丽在内的3名想要学习缝纫技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一个半月的培训后,他们将正式在该公司就职,每月有1500~2000元的收入。

  “我们不仅免费学习缝纫技术,公司还发放800元的生活费。我一定好好学技术,好好工作。”阿瓦古丽说,她会珍惜工作机会,通过双手改变生活,让日子一天比一天安稳,一天比一天幸福。

  “‘创业就业示范一条街’全长两公里,2018年开始规划建设,到今年正式建立。目前有服装公司、馕巴扎、酸奶厂、风情园等创业就业示范点7个,解决就业岗位140余个。”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伊达耶提·阿卜杜拉说,后期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