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智能设备投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人员防护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13日 12: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机场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消毒。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智能设备投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人员防护,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12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管理工作委员会(航站区管理部)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张莹说,截至目前,航站楼内已经添置了雾化消毒机、多方测试消毒机器人、测温机器人、测温门等智能设备,这些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不仅可以节省人力物力,还能让疫情防控工作更细致。

  张莹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消毒作业标准,在专家指导下更新消毒作业规范,消毒方式由之前的以喷洒消毒为主改为擦拭消毒,将航站楼内的消毒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目前,工作人员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廊桥、卫生间、电梯以及空调柜进行每日三次消毒作业,平稳有序应对到来的运输高峰。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整治机场环境卫生。

  机场工作人员清洗航站楼外地面和手推车、清理3号办公楼到一号道口道路和绿化带的垃圾、清理T1停车场排水沟,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对电扶梯和航站楼空调机组等设备进行换季保洁作业,航站楼内外环境卫生大为改善。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管理工作委员会(航站区管理部)资源管理室主任段超说,通风组还加大人员巡检力度,根据航班“峰谷”及当日天气情况适时增减航站楼窗户开启数量,严格空调柜过滤网消毒通风作业规程。新风机组也于3月中旬投入运行,进一步保证了公共空间人均新风量的标准。

  在航站楼内的洗手间,记者看到盥洗池旁的墙壁上贴着“七步洗手法”,详细介绍了洗手的七个步骤,让乘客们了解怎样洗手才能更彻底消除病毒。

  机场停车场的入口处,不仅有工作人员专门为进入的车辆消毒,还专门设置了自助消毒处,车主可在自助消毒处给车辆消毒。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