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生态观光园助力乡村旅游

2020年04月13日 13:0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辉 查哈百里克报道)4月7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百泉镇圪垯泉村百泉湖内碧波荡漾,成群的野鸭在水里游来游去,湖边的芦苇随着微风起舞,不远处新栽种的葡萄苗在生根发芽。这里将建新的生态观光园,为游客开放。

  百泉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海峰说:“百泉湖自然风光秀美,为打造生态观光园,今年公司专门从东北引进了蓝宝石、阳光玫瑰、美人指等特色品种葡萄,计划在百泉湖周边种植10亩地葡萄采摘园。”

  据悉,百泉湖因景色迷人,逐渐成为游客和摄影家旅游拍照、采风的新选择。也相继成为“2018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之百泉镇分会场开幕式暨‘水韵之夜·圆梦百泉’文艺晚会”、“2019年,‘百泉湖’百人自驾大美乌苏两日游活动”的举办场地。

  吕海峰说:“为发掘资源优势,生态观光园预计总投资200万元,园内除了葡萄采摘园外,还要种植山楂、蓝莓等4亩地的水果采摘园,并建立70米凉亭和9个台阶钓鱼台。目前,凉亭和钓鱼台已初步建设完成,葡萄采摘园、水果采摘园还在建设中。”

  近年来,百泉镇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先后开展野外垂钓大赛、拔河比赛、摄影大赛、名优小吃美食展等系列活动,把观光农业和旅游业结合起来,带动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