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个体工商户】托里县:贴息贷款解商户燃眉之急

2020年04月14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徐雪燕 茹扎报道)“在我为资金周转发愁的时候,社区上门帮我办理了信用贷款手续。”4月8日,托里县托里镇拜格托别社区一家蔬菜水果店的经营者张洋洋说。

  张洋洋得知在社区就可以登记申请贴息小额贷款后,他带上相关资料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填表,打算贷款8万元。当天他提交的小额贷款申请就通过了银行审核。

  如今,托里县凡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的还款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注册的经营者,凭个人信用记录就可享受一次性小额信贷政策。

  连日来,拜格托别社区对辖区个体工商户上门宣传小额信贷政策,用信用贷款助力金融扶贫。拜格托别社区内有托里镇最热闹的步行街,个体经营户数量较多。为及时全面了解辖区经营动态,社区工作人员对个体经营户的地理位置、营业执照、主要业务活动、机构类型、营业状态、收入状况等各项内容进行全面摸底、详细登记,做到一户不漏,数据准确有效。

  个体户马永婷急需进货周转资金,政府贴息贷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减免房租、暖气费,还帮我们贷款,助我们复工复产。”马永婷说。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分行托里县支行三农部副经理卢鑫鑫说:“农行托里县支行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提供小额免抵押、免担保的贴息信用贷款,额度在8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6个月。”

  目前农行托里县支行已发放贷款33笔,共计230万元,待审批发放贷款88笔,共计7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