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复工复产企业产销两旺

2020年04月14日 12:54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李存玲报道)连日来,呼图壁县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企业呈现出繁忙的生产景象。

  4月6日,在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新疆新安特钢有限公司炼钢车间里,机器轰鸣。公司炼钢厂厂长金国说,在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下,生产原料基本能保证正常生产。公司轧钢厂厂长闫朝雷说:“复工以后,轧钢车间两条生产线相继投入生产,日产量3000多吨。我们都是订单式生产,客户主要在疆内。”

  新疆新安特钢有限公司是呼图壁县重点企业,也是2011年福建省龙岩市对口援疆重点投资建设项目。2014年4月投产以来,公司累计生产各类成品钢材110多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38.5亿元,纳税3亿多元。该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节能减排,2018年节约标准煤12000多吨,获得自治区节能奖。公司副总经理王连强说:“为尽快恢复生产,呼图壁县委县政府为我们协调输送复工复产员工500多人次,为我们协调生产周转资金7500万元。”

  同在这一园区的新疆华美伟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检修设备后,于3月20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三条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加紧赶制岩棉条订单。生产车间主管叶向庚指着一辆正装货的汽车对笔者说:“这是发往甘肃兰州的岩棉条,3月初订的,1万立方米,总价值250万元,预计两三天可以送到客户手中。”

  新疆华美伟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端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成立于2012年,总投资3.2亿元,每年可生产岩棉板、岩棉条等产品25万吨,年生产总值1.19亿元,年纳税320万元左右。公司总经理陈华水说:“下一步我们将引入国际全自动化智能设备,把产品销到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

  据了解,呼图壁县工业园区现有企业128家,其中工贸类企业94家、化工类企业19家、纺织企业15家,解决就业人数6170人,目前复工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王建隆 ]